礁溪和風集團~宜蘭好好玩】金城武‧宜蘭文學館 ~體驗緩慢老情調
(圖: 中華電信)

 

世界越快。心則慢
金城武在廣告中細膩而完美演繹出慢活情調,在優雅的樂聲中,聽雨、品茗、寫作、賞鳥,將宜蘭文學館的沉靜之美展現。這座具有文學與日式和風味道的老建築,隱身在一片綠意中,優美典雅的庭園景致與木造房舍,瞬間將訪客拉回一世紀之前的老時光…

 

宜蘭,舊城。
和風小編今天要帶大家走訪宜蘭市區的老城風情,在舊城南路旁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文學館、宜蘭酒廠都是旅行宜蘭值得一去的好地方。
宜蘭文學館前身是舊宜蘭農林學校校長的官舍,這個區域是宜蘭縣政府的舊所在地週邊區域,也是早年達官貴人居住之地,和式木屋紅磚牆,林木扶疏綠意長,靜苑長巷的幽靜氛圍,可想見當年的在此居住之人的尊貴。現今文學館是蘭陽文學的保存創新基地,來訪的旅人仍可由親臨場域感受到濃濃的人文風雅之美,漫步園內,或入內小坐,沉浸在書香、茶香、咖啡香之中,體會緩慢生活與身心澄淨的幸福感。
宜蘭設治紀念館是過去歷任縣長的官邸,和洋式的建築與庭園設計,官舍內老樹成林,多年前也因為了保留園內的一棵百年樟樹而啟動了「南門計畫」將此區域修復保存下來,於是官邸新生,與週邊的文學館、舊監獄、舊主秘公館等成為了舊城地標印記。館內所使用的建材都是當時太平山上的檜木,除了建築具有可看性之外,庭園中還有山水與石流的日式庭園景觀也是極具特色。
開放時間: 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:00至下午5:00開放參觀。週一、每月最後一天及除夕,休館一天。門票30元。
宜蘭酒廠 的紅露酒香,是許多在地宜蘭人共同的記憶,紅露酒以糯米和紅麴發酵釀製,在1909年創立的百年酒廠,如今有了文創新風貌,園內假日有時可見以大酒甕為棋子、大地為棋盤的棋賽,甲子蘭酒文物館提供遊客欣賞感受百年酒廠風華。
(圖: Rick Tsao CC授權)

 

美食,舊城。
南門舊城附近在地美食也不容錯過,宜蘭人暱稱的黑店(涼心冰品),是位於神農路上低調沒有招牌的老字號綿綿冰,招牌牛奶口味濃醇香,花生、花豆、鳳梨、桂圓各有支持者,夏日人潮絡繹不絕,也常有遊客冷凍宅配大盒裝。
南館市場粉圓,也是在地老字號的古早味粉圓攤,在南館市場外光復路轉角,遵循古法製作,不添加色素防腐劑,有冷熱兩種口味,白粉圓吃冷的,黑粉圓吃熱的,香氣十足、Q彈順口,是宜蘭人吃不膩的好味道!
正好鮮肉小籠包,位於文學館步行不遠的泰山路上 (光復國小對面),有平價鼎泰豐的美名,採用宜蘭蔥現點現做的人氣小籠湯包,皮薄多汁、鮮甜味美,平日或是用餐離峰時間可避開人潮。
三合燒餅,也是位於泰山路上的人氣伴手美食,數十年的老字號餅鋪,以蔥燒餅聞名,包著宜蘭蔥的燒餅口感香脆,越吃越順口,記得多買幾包,以免自己吃不夠喔!
Welcome to 和風
和風旗下共五間飯店,座落於好山好水的蘭陽平原與台灣知名溫泉勝地『礁溪』,分布於宜蘭縣礁溪鄉與頭城鎮。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優質的溫泉體驗、打造精緻悠閒氛圍的慢活度假空間,以及在地食材時鮮創意料理,歡迎您造訪,感受蘭陽四季不同之美,體會和風溫泉特有的住宿體驗與濃厚人情味。
和風五館各具特色,給您多樣化的度假選擇~
時尚館貼近自然,享受Villa悠閒異國風情,找尋遠離喧囂的心靈綠洲。
礁溪館擁有現代日式禪風,簡約雅緻,熱誠關懷。
嘉一館與您相約德陽路,享受輕鬆自在的休閒時光。
凱麗館鄰近礁溪車站,火車直達,交通方便。
德陽館 (和風溫泉會館) 保存日式建築風貌融合現代設計的湯屋與溫泉旅館,讓您放鬆身心

 

和風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efong.com.tw/

 

圖: 和風時尚館
更多宜蘭景點介紹:http://www.hefong.com.tw/travel.aspx

 

 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礁溪溫泉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m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