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轉自:  從台北到九份怎麼去?(2014 最新九份公車資訊) @台灣旅圖

 

 
說到從台北去九份,有去過的人一定都會知道大名鼎鼎的1062路公車,從捷運忠孝復興站可以一路直達到金瓜石。
 

從下面的路線圖可以看到,從最方便的捷運忠孝復興站,一路從八德路經過松山火車站接著就上高速公路經過瑞芳火車站,然後到九份老街,最遠可達金瓜石。

 

1062 國道【台北中崙 - 中山高 - 金瓜石】 路線圖

(點我看官網路線圖)

 

不過呢,如果你查詢了許多網路上的九份遊記,會發現大家都是說要在一號出口萊爾富前面搭車,但是站牌在一年多前就已經換位置囉!!

改為  由1號出口出來後往後走左轉到復興南路上的公車站牌搭車

 

舊的出口位置:一號出口萊爾富前面 (X)

 

正確的出口位置:1號出口出來後往後走左轉到復興南路上,大同3C、高記 門口公車站牌  (復興南路152號門口)

 

看下面新舊車站位置對照圖會更清楚

 

 

【車資費用】 台北- 九份  約102元、 台北-九份 約115元   (僅供參考,依客運公司公布之票價為準)

 

 

以上 就是從台北搭車直達九份必看的公車資訊!

 

如果你對九份有興趣的話,可以看看下面這些我們整理網友們的【2014 台北九份一日遊】遊記:

2014.7.30 【芒果遊台灣】九份、金瓜石一日遊:老街、阿妹茶樓、黃金

2014.01.17  基隆九份一日遊美食 - 陳小可

2013.12.23 金瓜石九份一日遊| Dreaming My Own Way

2013.02.05 [遊記] 九份一日遊(上) 九份老街狂吃美食一整天! - 小資男的異想世界

 

 

 

九份行程推薦

第一天:早上台北出發 > 九份 - 金瓜石 > 傍晚搭客運前往基隆車站 > 基隆廟口夜市 > 夜宿基隆東岸之星

第二天:早上基隆出發> 前往東北角野柳.....

 

基隆酒店推薦基隆東岸之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m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