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超好用 必看!輕鬆玩宜蘭~台灣好行(礁溪、冬山河)、宜蘭勁好行 

羅東夜市美食多(圖: cc  Assassin.Chen, Vincent. 林文森, joliot)

 

利用週末、假日或休假輕裝出遊最愉快囉~來宜蘭搭乘公車或是火車現在非常容易喔,抵達宜蘭後,可以搭乘「台灣好行」或是「宜蘭勁好行」到達各大宜蘭景點,只要到定點依照時刻表搭車、付費,或直接購買台灣好行一日券就可當日無限次數搭乘,還有許多市區公車可以搭乘移動好方便!旅行就是這麼簡單~趕快來宜蘭踏青賞景、泡湯吃美食吧!

台灣好行巴士 礁溪線

臺鐵礁溪站⇔國道客運站(溫泉路口)⇔礁溪溫泉公園站(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)⇔湯圍溝公園站⇔跑馬古道站⇔老爺得天公園⇔五峰旗風景特定區站⇔林美社區遊客中心站⇔林美石磐步道站⇔佛光大學

.全票:20元 ( 每段─從上車至下車 )

.半票:10元 ( 65歲以上老人、12 歲以下兒童、身障者 )

.免費:持有宜蘭縣愛心卡之老人、6 歲以下兒童

台灣好行礁溪線一日券〈當日無限次數搭乘〉60元

 

去程:平日8:00~17:00、假日 8:00~17:30

回程:平日8:25~17:25、假日 8:25~17:55

起點:礁溪火車站

終點:佛光大學

時刻表詳情:http://bus.yilanmr.org.tw/bus-j.htm

 

台灣好行巴士 冬山河線

羅東運動公園⇔羅東運動公園自行車道(羅東高中)⇔羅東夜市(公正國小)⇔羅東林業文化園區⇔羅東轉運站(羅東後站)⇔慈濟精舍⇔五結市中心⇔冬山河親水公園⇔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平日:首班車9:00 末班車18:00

假日:首班車9:00 末班車18:00

起點:羅東後火車站

終點: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票價:22  ~38元,依里程收費詳見http://bus.yilanmr.org.tw/bus-d-price.htm

台灣好行冬山河線一日券〈當日無限次數搭乘〉60元

時刻表詳情:http://bus.yilanmr.org.tw/bus-d.htm

金城武廣告拍攝地 宜蘭文學館
宜蘭 幾米廣場
 
 
頭城 蘭陽博物館
 
 
宜蘭勁好行 景點交通

※01 頭城蘭陽博物館、烏石港遊客中心及海灘區
1. 於「礁溪火車站」:
搭乘【131線 礁溪火車站─東北角風景區外澳站】至「蘭陽博物館」或「東北角風景區外澳站」。
 
※02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、五峰旗風景區、林美石磐步道
1. 於「礁溪火車站」:
搭乘【臺灣好行礁溪線 礁溪火車站─林美石磐步道】至「湯圍溝溫泉公園」或「五峰旗風景區」或「林美石磐步道」下車。
2. 於宜蘭地區:
搭乘【國光客運 1766線 南方澳-頭城】至「礁溪湯圍場站」下車,再轉乘【台灣好行礁溪線 礁溪火車站─林美石磐步道】至「五峰旗風景區」或「林美石磐步道」下車。
 
※03 宜蘭設治紀念館、宜蘭酒廠
1. 於「宜蘭火車站」: 
搭乘【751線 宜蘭轉運站─大湖休閒農業區】、【752線 宜蘭轉運站─臺北榮總員山分院】、【772線 宜蘭轉運站─宜蘭觀光酒廠】至「宜蘭設治紀念館」下車,沿舊城西路步行約5分鐘至宜蘭酒廠。
2. 於「宜蘭轉運站」:
搭乘【772線 宜蘭轉運站─宜蘭觀光酒廠】至「宜蘭觀光酒廠」下車,沿舊城西路步行約5分鐘至宜蘭設治紀念館。
 
※04 羅東運動公園、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1. 於「羅東火車站」後站:
轉乘【台灣好行冬山河線 羅東運動公園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】至「羅東林業文化園區」或「羅東運動公園」下車。
轉乘【羅東鎮免費接駁巴士 孩子王大樓─忠孝新村】至「羅東運動公園」下車。
 
※05 冬山河親水公園、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1. 於「羅東火車站」後站:
轉乘【台灣好行冬山河線 羅東運動公園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】、【241線 羅東後站-南方澳】、【261線 羅東後站-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】至「冬山河親水公園」或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」下車。
 
※06 梅花湖風景區、仁山植物園
1. 於「羅東火車站」後站:
轉乘【281線 羅東後站-仁山植物園】至「梅花湖」或「仁山植物園」下車。
 
※07 武荖坑風景區、蘇澳冷泉、南方澳豆腐岬風景區
1. 於「蘇澳火車站」:
步行沿中山路至冷泉路右轉→蘇澳冷泉。
轉乘【121線 蘇澳火車站-豆腐岬風景區】至「豆腐岬風景區」下車。
2. 於「羅東火車站」後站:
轉乘【241線 羅東後站-南方澳】至「湧泉站」下車,往台灣銀行方向走冷泉路左轉至蘇澳冷泉。
轉乘【241線 羅東後站-南方澳】至「南方澳」下車,步行經南方澳大橋至豆腐岬風景區(約10分鐘)。
資料來源:宜蘭縣政府版權所有 http://e-landbus.tw/eLandBus/FastQuery.aspx
 
 
◎超好用 必看!~宜蘭公車客運資訊~
 
 
 
和風時尚館  Villa觀月

礁溪溫泉推薦礁溪和風溫泉    身心靈的饗宴

和風旗下共有五間飯店,從濃濃日本風情的德陽館溫泉湯屋旅館,至融合日式禪風與峇里風情的時尚館Villa,火車直達便利的凱麗館溫泉旅宿,至日式雅致極簡風格的礁溪館溫泉旅店,以及位於溫泉街上的嘉一館平價溫泉旅館,和風集團提供您多樣化的度假選擇,和風時尚館、德陽館更提供有精緻手工創意料理,或是預約SPA紓壓吧,讓您和親朋好友輕鬆享受美好假日時光。

礁溪住宿推薦和風時尚Villa館   

享受Villa悠閒異國風情,找尋遠離喧囂的心靈綠洲。天上繁星點點,皎潔明月;四周傳來的,是蟲鳴鳥叫,潺潺水流;這是個值得您靜下心來,細細品嘗的地方...。自然美景環繞時尚館的同時,也讓時尚館熱情擁抱您,細心呵護您美好假期!

宜蘭飯店推薦和風礁溪館

擁有現代禪風、細膩簡約飯店設計,線條組合更見雅緻。融入熱誠,關懷,體貼的客服精神,讓旅客能「安心」、「放心」泡湯,留下開心的住宿回憶。

礁溪溫泉推薦和風德陽館

提供24小時湯屋服務的和風溫泉會館是礁溪唯一的日本風湯屋,保有日式建築風貌融合現代設計的湯屋與溫泉旅館,提供繁忙都市中沒有的微醺、慵懶風情,緩和您疲憊的心靈,讓您找到身心的新出發。

宜蘭飯店推薦和風嘉一館

位於礁溪市中心樞紐,體驗泡湯街悠閒之樂,依房型提供不同泡湯浴池。與您相約德陽路,享受輕鬆自在的休閒時光。

礁溪飯店推薦和風凱麗館

距離礁溪火車站僅100公尺,火車直達,交通便利;溫暖明亮的大廳,以最親近的方式歡迎您的到來!

和風時尚館田園餐廳    

翠竹環繞、雅致閑靜的用餐環境,行政主廚每日親自挑選當季新鮮食材漁獲,讓來訪客人品嚐最健康鮮甜的料理,體驗味覺和視覺的豐富饗宴。(食材依季節變化,用餐皆請事先預定。)


和風德陽館和風食堂      

和風食堂料理遵循傳統做法,以純熟細膩的手工取勝,取材在地季節食材搭配歲時節令推出獨特性的宜蘭懷鄉料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m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