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假怎麼玩? 宜蘭老城慢遊 穿越時光遇見金城武

 

用心體會 禪的意境

來到宜蘭舊城區的宜蘭設治紀念館,可以一窺保存良好的百年和洋式歷史建築,以及感受歷屆宜蘭首長官邸的典雅幽靜,禪風庭院滿地白石,參天林木增添綠意,日式風情特色建築保留了舊時光的記憶,也保留了宜蘭城的發展軌跡,一張張老照片與老商號的介紹道盡了宜蘭的故事,讓來訪的遊客和在地的子孫體會宜蘭之美,真是一處充滿歷史軌跡與文化的好地方,懷舊又有趣。

宜蘭設治紀念館是舊城區的代表建築,原是宜蘭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。融合了日本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,而呈現出「和洋式」混合的建築風格。所使用的建材都是當時太平山上的檜木,除了建築具有可看性之外,庭園中還有山水與石流的日式庭園景觀也是極具特色,讓遊客重回舊時代感受老時光,也吸引了許多MVAD取景。

 

慢遊舊城  遇見金城武

充滿日式美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復古風情依舊,與金城武廣告拍攝地宜蘭文學館比鄰而居,同樣位於宜蘭舊城官舍群區,遺世獨立、美不勝收,世界在這裡停止轉動。遊客們可以坐在館旁窗邊,欣賞禪風庭院的滿眼綠意,放下平日的繁忙和喧囂煩惱,慢慢享受平靜悠閒;也可以走進紀念館內,細細品味館內建築空間和人文之美,瀏覽宜蘭城百年商號的過往今來;有時間的朋友也可以按圖索驥拜訪這些商家,品嚐在地人才知道的好滋味喔!

宜蘭文學館前身是舊宜蘭農林學校校長的官舍,是宜蘭縣政府的舊所在地週邊區域,也是早年達官貴人居住之地,和式木屋紅磚牆,林木扶疏綠意長,靜苑長巷的幽靜氛圍,可想見當年的在此居住之人的尊貴。現今文學館是蘭陽文學的保存創新基地,來訪的旅人仍可由親臨場域感受到濃濃的人文風雅之美,漫步園內,或入內小坐,沉浸在書香、茶香、咖啡香之中,體會緩慢生活與身心澄淨的幸福感。舊城區處處皆美景,趁著假期與親朋來宜蘭走走,更多的驚喜等待您的來訪!

南門舊城附近在地美食也不容錯過,正好鮮肉小籠包,位於文學館步行不遠的泰山路上 (光復國小對面),有平價鼎泰豐的美名,採用宜蘭蔥現點現做的人氣小籠湯包,皮薄多汁、鮮甜味美,平日或是用餐離峰時間可避開人潮。三合燒餅,也是位於泰山路上的人氣伴手美食,數十年的老字號餅鋪,以蔥燒餅聞名,包著宜蘭蔥的燒餅口感香脆,越吃越順口,記得多買幾包,以免自己吃不夠喔!

更多宜蘭景點介紹: http://www.hefong.com.tw/travel.aspx

 

別忘了拿出筆記本 留下美麗的回憶印記

 

宜蘭設治紀念館 處處是美景

 

尋找舊城的老記憶 百年商號娓娓道來

 

金城武廣告拍攝地 宜蘭文學館比鄰而居

 

圖:宜蘭文學館

 

來到宜蘭,別忘了感受礁溪溫泉的神奇療癒魔力喔~

讓礁溪和風溫泉款待您,體會溫泉小鎮風情的慢活悠閒步調,回程時,帶著輕鬆的步伐,以全新的心情和清淨的心看待生活,一切都會變的更從容自在。

 

礁溪和風溫泉    身心靈的饗宴

和風旗下共有五間飯店,濃濃日本風情的和風德陽館礁溪溫泉湯屋旅館,提供24小時湯屋服務;融合日式禪風與峇里風情的和風時尚Villa,享受宜蘭Villa悠閒異國風情,找尋遠離喧囂的心靈綠洲;距離礁溪火車站僅100公尺,火車直達便利的和風凱麗館溫泉旅宿;日式雅致極簡風格的和風礁溪館礁溪住宿溫泉旅店,以及位於溫泉街上的和風嘉一館平價溫泉旅館,體驗泡湯街悠閒之樂。

礁溪和風溫泉提供您多樣化的度假選擇,食尚玩家推薦Villa美食的時尚館美饌,宜蘭在地傳統好

食的德陽館和風食堂,提供有精緻手工創意料理,主廚每日親自挑選當季新鮮食材漁獲,讓來訪客人體驗色香味和視覺的豐富饗宴。或是犒賞自己預約SPA放鬆紓壓吧~和風細心呵護您美好假期!

 

 

和風時尚Villa

 

和風礁溪館 

 

和風凱麗館

 

和風嘉一館

 

礁溪溫泉 - 和風德陽館(和風溫泉會館)湯屋區

 

和風德陽館美食(和風烤鴨、西魯肉、魚頭火鍋、綜合刺身、金棗子排、宜蘭國宴鴨賞)

 

和風時尚館 食尚玩家推薦Villa美食(食材依季節更動)

 

時尚館用餐皆請事先預訂,訂餐專線03-9777711

德陽館餐廳正常營業時間不需預訂,桌菜訂席需事先預約03-9888811

 

和風時尚Villa http://www.hefong-villa.com.tw/news.aspx

和風礁溪館 http://www.hefong-resort.com.tw/news.aspx

和風德陽館 http://www.hefong-hotspring.com.tw/news.aspx

和風凱麗館 http://www.hefong-kelly.com.tw/news.aspx

和風嘉一館 http://www.jihotel.com.tw/news.aspx

Facebook官方粉絲團「礁溪和風溫泉飯店」:http://goo.gl/2OHCLG

 

 --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m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